close

我們都知道中國就是要統一。中國讓利一定黃鼠狼拜年沒安好心。這份協議一定有鬼,是以經促統來著。

沒錯,就是以經促統,中國就是給台灣點糖吃,讓你更依存他。但我認為中國根本不急,因為沒台灣,中國都要跟美國逐鹿地球了,有沒有台灣差很多嗎? 統一台灣象徵的意義更大。就像陳道明演的康熙- "朕要在朱元璋墓前宣告收復台灣,朕要證明大清遠甚大明"。中國大可以不跟台灣簽任何協議,直接把你就地邊緣化。老共使使臉色,東協10+3、RCEP,全都沒門。MIT賣到亞洲國家、關稅就是比別人高。所以台灣是一個中國統一的模範。北京要做給其他人看

那其他人是誰?就是 "疆獨"、"藏獨"與"老美"。台、疆、藏的議題你知道、我知道、獨眼龍也知道。但是三者中,台灣真的不是那麼重要。1. 兩岸分治已經60年了。名義上不獨立,但台灣護照就是比較好用阿,還是有一點國際地位在,北京政府還是有一些國際壓力 2. 老美在圍堵中國的馬前卒,我們的角色就是如此,真的不要期待美國太多。日、韓才是老美政治、經濟上的重點。3. 台商在中國的投資。4. 台灣自己就夠亂了,國民兩黨都想來跟我談,還需要出手?

但台獨只是打打嘴砲,疆獨、藏獨這幾年都是來真格的。直接造成中國社會的動盪,更不用說疆獨跟藏獨的地理位置及天然資源。台灣可以不管、但是疆、藏獨不行。所以北京要讓利給台灣,給你糖不要亂。生意拿來我這,你賺錢、我升級產業(部份啦)。順便演給疆、藏同胞看,跟著我包你吃香喝辣。不然北京就把你們通通收掉,連自治區都沒有。

至於老美,TPP跟RCEP這幾天的戲份也頗多。有份台灣加入TPP或RCEP的文章可以參考。http://www.ctasc.org.tw/02publication/APEC-163-p06-09.pdf
且不論加入哪邊的成效最好。北京政府也是不希望台灣完全偏向美國,血濃於水的台灣同胞跑去CCR。誰都不想當千古罪人。

因此中國要讓利,要拉攏台灣。

所以服貿甚至整各ECFA就是飲鴆止渴嘛!到最後還是經濟統一台灣。我認為還是有些可以操作的空間。就是把中國當跳板,趕快跟其他國家多簽幾個合作協議。吸引更多外資來合資/獨資,一樣的,有了美金/歐元甚至日圓報價,人民幣還放在眼裡嗎。然後把這些外資都圈在台灣做肉票,把其他國家都抓進來。順便跟中、美談條件。這樣或許還能保有一點台灣的自主權。

以上,嘴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pan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